小猫喵喵怪

爱梦!就梦!

梁祯元x你 | 爱情而已

长篇预警 1w+ 

符45客串

祝看得愉快

  

  

  

01.

  十二月的首尔很冷,雪花洋洋洒洒飘下来盖在地上。我搓着手裹紧围巾,抱着避寒的想法进入回家路上一个必经便利店。

  泡了盒拉面驱寒,我无聊的看向窗外。

  

  两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穿着有型的大衣,踩着一深一浅的脚印并肩走来。

  突然想到鬼怪里......还没想完,门上的风铃伴随着他们毫不掩饰的笑声响起。

  好吧,也有不像的。

  

  “请问这里有人吗?”我摇摇头,转身跟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撞上视线。突如其来的近距离让我深觉一股热气迅速从衣服里升腾,化为一片片绯红停至脸颊。

  我稳定心神移开视线,“没有,请坐吧。”

  便利店的客人形形色色,像他们这般的男大我也见得多了,要不就是聊些没营养的,要不就是把新出的那些游戏名字带着嘲意说了个遍。

  在讨论课题作业的还是第一次见。

  学术问题渐渐听烦,我打开手机一看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几个未接来电。

  我幽怨地闭眼,又错过工作信息了。

  怨气冲天地推开拉面,匆匆掏出电脑开始噼里啪啦,好长一段时间才注意到有人在微弱的叫我。

  是那位。

  他手足无措地指着撒出来的汤说您有没有纸巾可以给我们用一下?

  他的手伸过来接纸,是一双漂亮的手。长长的指节分明的,跟他的脸一样干干净净。

  回过神继续赶工作,越想越觉得这种丧心病狂的工作强度到底是谁在做。

  本能的一句粗话骂出口,身边两位交谈停止,不一会默默地走出门。


  

  事先说明,我本身毫不在意那天夜晚无意出现在我视野中的少年。

  只是好像有点过于巧......在我每次不得不因处理工作而半路进入便利店的时候,总会碰见那晚穿藏蓝色大衣的男生。这竟然让我开始猜测我跟他之间会不会有破冰的可能,我哂笑着摇头,觉得自己是单身久了什么想法都有。

  可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真是强大的。

  第三次见面后,一瓶营养剂被他放在桌上。

  我受宠若惊,想当然地连忙摆手说借纸是人之常情,不用放在心上。

  该怎么说呢,他那窃喜的表情让我觉得有点被他拿捏。

  “是觉得您天天忙工作,想着这个确实很必要。不过当成还礼也不错。”

  看着他极力憋笑的上挑眼角,我嘴角一抽,说着谢谢拧开来喝。

  “那个,其实我有事要拜托您...”

  喝进去的动作一顿。

  我后悔地腹诽现在的小男孩真是懂得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道理,听见他说在我的工作通话中得知与他的专业方向一致,能不能加个联系方式帮助他解答一些课业问题。

  啊课业问题,我忍不住再多看看这张好看的脸,真是个只知道努力学习的好孩子。

  我抬头看他,异常诚恳的表情反倒让我尴尬。想了想后我拿出手机答应了,问他叫什么名字。

  他一边说着自己的名字难打一边向我示意把手机给他,30秒后我看到上面写的是“梁祯元”。

  梁祯元真是个好名字,一听就不自禁想起那双比丹凤眼更有风情的双瞳。

  

  

  

02.

  距离加上kkt已经过去一周了,意料之外没传来的消息莫名让我有些在意。我点进头像,开始仔细打量手指下那略微模糊的脸。

  脸型流畅又小,五官对称又秀气,像慵懒贵气的银渐层。

  

  “打扰了^”

  我被突然的时机震得扔掉手机,好一会才去捡来看。

  “【照片】”

  我放大看了会,打字:“哦,这个重点是要计算机会成本。”

  那边静了段时间,“ 这是朋友的问题,他比较笨,说他还是不懂。有时间的话可以面授吗?【emoji】”

  盯了会那只莫名长得像他本人的小猫表情包,我毫无反抗地答应了。

  咖啡店几乎都是他们差不多大的孩子,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天说地。

  看到那只高高举起的手,我局促地过去坐下。

  “您好,我叫金善禹。是祯元的朋友...麻烦您啦。”

  面前白白糯糯的脸上一双月牙状的笑眼看着我,双手合在一起放在脸侧,朝我笑着却有意无意向梁祯元看去。

  “或许可以叫您努那吗?这样好像亲近些。”

  “ok,自在点吧?”

  即使是相同专业,在职场中摸爬滚打的人对新出的考题也还是难逃纠结。我坐在金善禹身边咬着指节思考,深觉这些题无用又神经质,出题的思路新奇得不得了。不过这个男孩总是用渴望知识的眼神盯着我,我只能硬着头皮说自己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不太确定地得出自己的答案。

  他拍一下掌,给面子地回应,“这样就说得通啦!”

  梁祯元也舒展开眉头,眼里的笑意深不见底。

  “不过善禹用的是什么香水?这个味道闻着很舒服。”

  金善禹惊奇地哇了声,表情变得骄傲又兴奋,“是吧!我也这么觉得,努那喜欢的话等我回宿舍确认完就告诉您!”

  我点头,扭头望向正前方。

  梁祯元好像刚从电脑前移开眼,他礼貌性一笑,开口:“努那现在的味道就很好闻,善禹哥的那款其实跟你不太搭。”

  我一愣,错愕地说不出话。

  眉眼太冷冽了,跟刚刚完全像两个人,理性又沉着地告诉我不适合。

  我干笑着问是吗,他正经点头,一点迂回的话术也没有。

  金善禹咳两声,和梁祯元用我看不懂的眼神交流。

  这个插曲使接下来的过程煎熬又漫长,我如芒刺背。

  在金善禹加深的无辜笑容里,我能看见对面那位脸上表情似乎更为冷淡了,用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不说话。


  

  起初还因为他偶尔散发出的强大气场而想着逃离,但梁祯元在线上明摆着是个好亲近的小话痨。于是一来一往的交流中,我逐渐了解到他不错的家境教养,以及他早已计划好创业所以对学校没用的教学毫不在乎的心态。

  确实很让人惊讶,因为在我印象里他一直是那种对教育百依百顺的三好学生。

  “是吗?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目的是,让努那记住我。”

  连个emoji都不发,很容易让我浮想联翩。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还是跟别的男大一样,对女生玩些云里雾里的撩妹把戏?

  迟疑之下,我说确实记住了,祯元弟弟很有趣。

  一阵静默。

  

  “撇清关系?那看来我不用明说,努那很清楚我的想法。”

  

  梁祯元几乎是秒回的消息让我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就一字不落地收入眼中,心脏开始剧烈跳动,大到在我脑子里也嗡嗡地震个不停。

  他什么时候开始......上次见面不是还在呛我吗?

  脑子乱的像一团缠绕打结的毛线球。我原以为梁祯元只是一颗能激起我心中几圈涟漪的小石子,现在看来是我想错了。

  一点想法都没有吗?不可能。

  可是年下......压根不怎么样。


  

  在我想尽办法敷衍不停分享生活的梁祯元两天后,他就机敏地反应到好像有什么变了。他突然开始坚持不懈地邀请我吃饭,到最后几乎每隔俩小时就发个课业问题试图让我松懈。

  可我实在不想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跟没步入社会的年下谈恋爱?

  有过一次就不会想要第二次了,所以我坚定的挑选优质年上男。何况我独立工作熬夜惯了,没有顺从人的习惯。

  所以无视这段感情才是正解。

  可是梁祯元很奇怪。

  他依然无法断掉无穷无尽的分享欲,也对自己的心意毫不退让,明明我从未顺着他这种越挫越勇的品行来着.......

  小猫变成了棘手的大老虎,再按兵不动也不是办法。

  我答应了梁祯元一起吃饭的邀约,不管不顾地带上了朋友朴成训一起去,好说歹说才让他勉强放下架子假扮我男朋友,前提是一小时两百。

  

  梁祯元的灿烂笑容在看见我挽着男人后就僵在脸上,一点点变小。他的教养使他微笑着对朴成训点头致意,看他体贴地帮我拉开椅子,给我倒水,替我点餐。

  他向来黑亮的眸子带着零星的审视随朴成训的动作细微移动,最后在看到他的手盖上摩挲我时凝住,看向别处。

  “怎么没听努那说过这位?”

  “啊...因为也没多久。但是是真的,一直没跟祯元说而已。”

  好像有点欲盖弥彰,我想跟朴成训来个眼神交流,没想到眼睛撇过去发现他已经开吃。我踢他一脚,向自己的餐盘努努嘴。

  

  “吃我的吧。”

  我跟朴成训同时愣住,对面端坐的梁祯元淡然跟我交换餐盘。

  牛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切成合适的入口大小,酱汁均匀地平铺在上面。

  我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本能伸手又缩手后再一次踢他一脚。朴成训这才看眼色地把盘子交换回来说谢谢学弟,但是女朋友,我可以自己照顾。

  梁祯元看着又重新回来的餐盘点头,靠在椅背上擦手,“嗯,有女朋友的话这些要主动点。”

  

  

  

03.

  演戏烂就算了,还不做全套。

  我跟梁祯元在朴成训离开后的路上一路静默,内心骂了木讷的朴成训几千遍。

  一列列路灯绽出暖黄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拉长,我看着地面上两个紧贴的影子忍不住先开口。

  “有男朋友了再让你送我不太合适,就到这里,剩下的我自己走吧。”

  梁祯元闻言停下,我回头看不清他低头被刘海遮住的眼睛。

  “既然这样,你的男朋友就该送你回家。”

  我无理可驳,眼见着他乖顺的眼睛一点点垂下,周身被镀出的暖光也像在缓缓堙灭。

  “既然能做到这种程度,那我再不识趣也太讨厌了。”

  空旷的路面上他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清清楚楚传入我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心脏被刺痛的感觉,我伸手,地面上的两个影子通过手指连接不到一秒就又被分开。

  我干巴巴地说没有讨厌你,可显然是个无力又苍白的解释。

  他闻之嗤笑,说没有的话为什么还特意带个假男友,明明就不是那种关系不是吗?还是说我的心意就这么糟糕?

  我哑口无言,喉咙发紧。看见他眼中映出的小小一个我逐渐被蝴蝶一般的睫毛驱散,带着浓烈的失望与落魄转身离开。

  背影渐渐化为一个黑点,我懊恼地跺脚,却无能为力。

  这个过程难免,我没错,不合适就要快刀斩乱麻。


  

  “努那!我是不想麻烦你的...但是我真的真的该回家了呀...这小子跟我家方向也不一致......”

  “那该给他家人打电话吧,怎么给我打了?”

  “虽然很扯,但是这小子好像把你设为了紧急联系人...”

  金善禹说出这话的时候都快无语死了,看着喝到软趴趴站都站不稳的自家朋友,心想这种把戏也只有梁祯元这么腹黑的人才能想到。

  他看看电话屏幕,叹气。

  

  就过了四个小时,梁祯元从得体礼貌的三好学生变成了醉到连站都站不稳的酒鬼。

  我费力地把他塞进副驾驶位扣上安全带,一抬头就看见他迷离的眼神不知道穿过我在看什么,过了几秒干脆闭上像在睡觉。

  “善禹哥,我们现在去哪?”他揉揉脑袋。

  “...我家。”

  我无法转头看他,只感觉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瞬间消失变为朦胧又炽热的视线。他的沉默让我意识到梁祯元总算有点清醒了。

  他坚持一个人走,即使摇摇晃晃也不愿让我扶他。我无奈,在终于他要撞上一根柱子的时候扯住他的手搭在肩上,揽住他的腰。

  他起先挣扎着想推开我,在察觉我忍无可忍即将爆发的时候才停止,温顺地由我慢慢扶回家。

  “坐这,我先给你找解酒片。”

  梁祯元一路上想挣脱的手突然不动,我弯着腰跟他僵持了一会,只好轻拍他哄:“那总得让我站起来吧,姐姐年纪大了腰痛。”

  站起来的瞬间就被他旋了个方向死死按进怀里,我大口地呼吸,发现整个人也被他的味道紧紧包裹着。

  后颈和腰身被他箍住,久违地感受到铺天盖地的,被人护在心口的踏实感。他毛绒绒的头压在颈窝,双手不住将我拱着贴紧他,呼出的气息粗重绵长。

  心脏蠢蠢欲动。

  当我出现无法遏制的,想回抱他的想法时,我不得不承认梁祯元在我心里是有重量的。

  

  “努那对我有感觉,对不对?”

  “对。”

  

  仿佛惊讶我的回应,他好一会才拉开查看我的表情。我按着他坐下去找药,却无法不在意全身镜反射出的他。

  眉头皱的很紧,咬着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囫囵吞下药片就盯着我,亮亮大大的玻璃眼珠让我看得心头一软。

  “祯元,我们差了至少四岁吧?不管怎么想都...”

  “所以是因为这个?因为年龄?”他打断我。

  我一时语塞,“成年人的喜欢是要对自己负责的。”

  他听完后不做声,靠在沙发上转着食指上的戒指。

  “我不关心成年人的世界是怎样的,我只知道两个人互相喜欢就该在一起,你也有资格享受到来的爱情。”

  眼神带了勾子,说出的话也似塞壬。

  他勾住我的小指往他那扯,一股酥酥麻麻的电流穿过手麻痹了我的大脑,情不自禁地想要沦陷。

  梁祯元漂亮的脸贴近,魅惑又低沉的语气让我心脏融成水。

  “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保证能成为努那的依靠。”

  忘记怎么答应的,只知道回过神的时候梁祯元的舌头就已经带着狠劲缠绕。

  他的吻技不算好,但光是充满了他独有的气味和占有这一点我就忍不住愿意屈服被他带着走。

  

  那就试试吧。

  

  耳蜗里和脑颅内响起咂咂的亲吻水渍声,我充盈到像个接近爆炸边缘的气球。

  梁祯元把我压在身下持久地吻着,好像要把这段时间以来的隐忍和委屈都挥霍完。

  当他终于停下看喘气的我时,挑着眉举起我的右手。

  无名指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套上他的那枚戒指。

  

  

  

04.

  自从默认了梁祯元成为我的男朋友,我简直像直接返老还童般被他宠着。

  他借着撒娇住进我家,本以为会有的摩擦和尴尬完全没有。他甚至更喜欢我什么都不管不理撒泼耍赖的样子,让他觉得我离不开他。

  他和表面上看起来软软萌萌的性子不同,好像与生俱来有着压迫感。仗着这一点,他顺利把总是一起吃饭下班的同事从我身边挤走。

  我无奈地说祯元呐,再这样下去姐姐以后没人陪我吃饭了怎么办?他喜闻乐见地吊起眼梢,两颗笑涡明晃晃,“那也太好了,以后姐姐只跟我吃饭。”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朴成训算是惨了。他是我身边最好的男性朋友,也是被梁祯元唯一视为眼中刺的可怜蛋。

  梁祯元最喜欢当着朴成训的面亲我,喜欢看因为我们十指相扣朴成训无语发黑的脸。

  每当这时他总是笑:“成训哥让你见笑了,姐姐实在太黏我。”梁祯元挑衅的表情常常让朴成训面上轻笑,背地却逐渐握紧拳头,手背的青筋被他惹得一跳一跳。

  跟梁祯元在一起后,我才深刻理解到“被爱好似有靠山”的含金量。

  梁祯元年纪小,但总是可靠踏实。他的想法深远成熟,总是在我因工作疲惫不堪或是委屈想哭时默默抱着我说姐姐的努力绝对不会被辜负,等着吧,好消息很快就会来。

  他过于安稳的强心脏反而让我时时心揪,我总觉得这般年纪是该天真烂漫的,不是事事退让的。我不止一次在拨弄他茸茸的栗子头时说祯元要是有什么心事一定要告诉我,他抬眼默笑,无念般重重点头,把头埋进我身前蹭蹭。

  在忙于照顾我的一天天里,梁祯元为自己的创业拉了一笔投资。

  我站在全身镜前帮他系领带,他低脸看我,顺势抱住:“姐姐选的领带很适合我,系的也好。”

  我被他夸得站不住脚,有些飘飘然,于是答应结束了去接他,也答应成功后给他奖励。

  

  我常常想梁祯元的桃花绝对不少,他长成那帅样还没人追说不过去。

  没有内忧不代表没有外患,我向金善禹旁敲侧击地询问却发现,他身边真的没有走得近的异性。

  金善禹吃着我贿赂他的薄巧,短暂地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舀着冰淇淋告诉我:“当祯元的朋友是要有尺度的,太近的话他会不舒服,所以没什么人敢跟他表白。”

  一直不理解这段话意思的我在这次接他的时候碰巧见识到。

  那个女人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穿着一身妖娆的黑色开叉裙,媚眼如丝,手脚不太干净。

  梁祯元为了给对方留下个好印象,一直温顺放下的额发今晚被梳上去,好看的侧脸暴露无遗。他无意识地跟女人隔开距离,却又被黏近,如此反复后他点燃根烟,将猩红的烟头取出玩味般吐在女人脸前,装作没意识到女人挽在他手臂的手烟头朝下点上去。

  听到女人的惊呼声,他趁机拉回手,古井无波的脸只是像听到了什么热闹才看了一眼。

  “抱歉,没注意。”

  我诧异地看着,竟然觉得这反差太带感。

  他解决掉麻烦,舒心地把烟踩灭丢掉,转身没走几步就看见靠在车旁的我。

  脸上的表情从怔愣变为慌张,梁祯元急急跑过来,刚刚的得心应手全然不见。

  “我刚刚...她...”

  “啊...祯元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性格吗?”我坏心眼的逗他,却在看见面前人哑了火般低下的头和委屈说不是的瞬间,恶趣味就烟消云散。

  手足无措的人变成我。我立马搂着他安抚,说开玩笑的,祯元做得好,对让自己不舒服的人就要推开。

  他不太自信地问姐姐真的不讨厌这样吗?我摇摇头,鼓励地去吻他:“不是挺带感的嘛,梁祯元。”

  

  一路上沉浸在自己失误中的梁祯元到家才想起来说投资人觉得他的项目有前景,决定资金入股。我喜出望外,揉着他的脸说祯元真棒,那看来这个礼物姐姐是给定啦。

  “礼物是什么?”他站在玄关处脱掉外套,期待地看向我,大眼睛闪着光一眨一眨。

  梁祯元像只小猫一样一招手就来了,我努力凑到他耳边摸着他的皮带锁扣,“把我送给你,祯元觉得可以吗?”

  

  半年来梁祯元一直努力遵守着成为我的依靠这句话。

  他日常喜欢对我亲亲抱抱,但总在最后一步停住,按压着被吻到情迷意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撩起的衣摆,“等姐姐准备好再说。”

  我不是个主动的人,偶尔也期待他欲火焚身到没有理智,但梁祯元的自控力真的让我甘拜下风。明明一眼就看出起反应,嗓子都哑了还是咬牙说姐姐先睡,我去洗澡。

  一天可以洗两次冷水澡,他几乎每晚都带着舒爽的水汽靠上来,在我耳边呢喃:“希望努那知道我是认真的,绝不是玩玩而已。”

  

  梁祯元回神,立马带离我的手,脸红到耳根,问我在干什么。

  我咬牙反攀住他的手,装作镇定地问祯元是不愿意吗?

  梁祯元默然半晌,拿起身边的遥控器关掉客厅床帘,只留下两盏全身镜前的灯。灯光三档被调到最弱,连绵着镜前的米白地垫也倾泻出柔和又舒适的氛围。

  我看着那处光亮,又转眼看他。

  梁祯元先扯下领带,声音沉稳地说:“今晚我只喝了一点,所以现在完全是清醒的。那努那呢,我不在的时候偷喝了吗?”

  被包在掌心的手指蜷缩了一下,我在这质问下隐隐有了逃避的念头:“没...没有啊,我也很清醒。”

  他扬眉,双手扯出扎入西裤的衬衫,眼波流转间还在调笑,“那就是说,总算做好准备了?”

  我被梁祯元的调戏惹得羞躁,伸手打他一下,作势要走,“不做算了!”

  “做。”

  被倾身抱住后,酥麻又连绵的轻啄就随着耳廓一路沿着颈侧到锁骨。

  他勾着下巴,微使点劲叫我抬头。对面的全身镜里两个人都双颊红润,胸口起伏不定。

  “在这里可以吗?”

  一朵蘑菇云轻轻在脑子里炸开,身后的梁祯元体温愈加滚烫,带着我向前走了几步。

  心里所设想的所有场面都抵不过这个。我不免羞耻,要看着自己和梁祯元做吗?

  梁祯元好像只是礼貌性问问,没有让我拒绝的退路,我只能点点头,主动解起他的扣子。

  在我解掉第一颗的时候,梁祯元忽地笑了,笑得我脑袋要冒烟了。

  “是第一次?”

  “不是。”我嘴硬。

  他咬住耳朵,“努那不会以为我听到这个答案会很开心吧?”

  我张着嘴还欲说什么,就被突然伸进衣服的手惊得缩了一下。

  他接住我软掉的身子,顺势坐在地垫上,坏心眼的一路逗弄着我找到敏感的地方。

  我试图清醒,捂住嘴说梁祯元你不是第一次?

  他的手渐渐游走到下面,满臂的青筋性感。我半睁着迷离的眼,扭过头想对他说不要了,被他扎实堵住。

  直至口腔里盈溢出破碎的声才眸色晦暗地说:“第一次,是你太敏感了。”

  梁祯元第一次没叫姐姐。

  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身体被梁祯元结实又精壮的躯体包围。他时不时在动的时候叫我抬头,我看到面前被我不断哈气变得雾蒙蒙的镜子里,融成一体的两个人和朦胧中起伏的身体,有种撞击在棉花上的快感。

  梁祯元故意把我推挡的手当成欲拒还迎的把戏,借此哄骗我说再来一次,最后一次。

  终于在床上看我瘫软的不像样才大发慈悲地愿意抱我去洗澡。

  直到第二天,浑身赤裸又酸痛的醒来时我才后知后觉,愤怒的把枕头朝梁祯元砸过去。

  他撒着娇凑过来亲我,穿好衣服自觉替我按摩。

  我察觉到他的意图,赶紧背对他,心闷地看两眼手臂上的红痕:“梁祯元你别想,今晚不要了。”

  他又笑起来,抱着我乖顺又笑盈盈,“好,听姐姐的。”

  

  

  

05.

  梁祯元的创业很成功,蒸蒸日上的事业换来的代价是他变得更忙,陪我的日子更少了。

  他一直慷慨给予我的安全感和爱让我在他离开时也很少感觉到空缺,毕竟我也是职场人,知道忙起来就是这样无可奈何的。

  但是最近梁祯元回家时强颜欢笑的表情让我觉得有点不安。

  成年人的爱情一直很脆弱,一个没回抱的举动,一声无意识的语气词甚至一点勉强的微笑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我笃定自己跟梁祯元不会这样,因为我太懂这些了,他的性格也无师自通。

  所以情侣间的沟通仍然必备。

  双方持久的沟通只换来了模棱两可的答案和揉着眉心的疲惫,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起上一段失败的年下恋爱。

  那位当初也是这样,在离我不远又不近的距离说最近好累,连拥抱的力气都没有了。

  痛苦又不甘的回忆裹挟着委屈猛然一拍,我看着梁祯元整理文档的脸第一次产生了后悔在一起的想法。

  人就是这么矛盾,明明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年下恋的结果不会好到哪里去。

  爱情的确让人变得太贪心了,甚至会麻痹大脑,让我深刻的认为这次就一定会有改变。我是因为相信梁祯元才鼓起勇气重头再来,可如果当初那个信誓旦旦的梁祯元变了呢?

  

  梁祯元意识到我的不开心,逗我的次数又变得和以前一样频繁,可是我却开始想这是不是他强打精神做出来的。

  我背对着他躺上床,不久后他也上来,一只手环住我往后桎梏着。

  “努那对不起,这些日子实在太忙了...明天晚上还要临时去出个差。不过我保证,努那生日前我一定回来...嗯...”

  梁祯元压在我脑后的声音逐渐变得困倦含糊,不一会就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我转身,看到他长长的黑睫下有一圈淡青色,我犹豫着摸上去,没一会就被他本能的握住亲了一下。

  在这一瞬间,游离的心绪好像被他温柔地圈回来,内心爆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强烈依赖感。

  拼命缩进他怀里,好想把自己死死融进去,可是不行。

  我能做的只是不停祈祷,我们一定要长长久久。

  

  生日在20号,其实我是坚定的生日随便过类型。

  但是自从有了梁祯元,他总会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带我过一个圆满无悔的生日。这就导致我的贪婪被他惯得越来越大,至此以后的生日我都充满期待。

  不管怎样,梁祯元说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我无比相信这一点。

  睡到自然醒后我就开始敷面膜烫头发,还苦恼了一个小时他会带我去什么地方,我又该穿什么样的衣服登场。

  期待感在我问他什么时候到的信息发出后以指数膨胀,却在一个小时后还看到未读时憋屈地缩瘪。其实在这个时刻,我就隐约意识到梁祯元今天好像会缺席。

  但我还不想放弃,只是打电话给金善禹问有没有梁祯元的消息。

  “没有欸,他还没联系努那吗?”他清脆的声音听起来并不像在极力隐瞒什么惊喜,我挂断。

  现在是18点,还有半天,半天也好。

  我收到朴成训寄来的蛋糕,只吃了几口。想着万一等梁祯元回来后要请我吃更好吃的可不能吃不下。

  等他回来后,一定要佯装生气,让他体会一下哄不好是什么后果。

  我心不在焉地打开电脑写报告,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突然之间觉得心悸到喘不开气。

  第无数次打开手机确认,看见梁祯元还是未读状态。我开始急躁,不停的来回走动,希望下一刻手机就能传来声音。

  生日已经没什么大不了了,我现在只需要有他的消息,什么形式都好,拜托让我知道他安全就好。

  心慌到了极点我开始毫无缘由的哭,觉得自己身处于看不到尽头又无人的沙漠中心,是走是停都会死。

  像个疯子般给梁祯元发了一小时信息,已经是23点,我一听到轻轻的开门声就跌跌撞撞奔去门口。

  

  梁祯元穿着那件初遇他的藏蓝色大衣,拖着黑色行李箱出现。

  他笑着看我奔向他,说努那生日快乐。我抖抖索索的抱住他,呼吸直到整个鼻腔都充斥着梁祯元的味道后才问他为什么不回信息?

  “飞行中一直黑屏我还以为是无意按到,索性就那样了。直到下来才发现是没电所以自动关的机...让努那担心了对不起。”他摸摸我的头,想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我看。

  看着什么都不知道,一如既往温煦笑着的他,以及,这极其漫长的一天和之前的种种。

  所有的所有,瞬息之间像冰冷又残酷的海水将我淹没。

  爱情带给我的,好像比我努力去维持它的,要弱多了。

  “祯元,我们要不分手吧。”

  咕噜噜一下,他掏手机的袋子里同时滚落出一个首饰盒模样的黑盒。

  我猜是我的生日礼物,但我已经无力去在意了。

  

  

  

06.

  从勃然大怒到低声下气梁祯元又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机敏地看清局势,大概是因为他充好电后看见了我那些发疯般担心的留言。

  他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一遍又一遍请求复合。

  他坚决不肯搬出去我也就随他,我记得这时候他是真的受伤了,用深呼吸都控制不住的细弱哭腔说姐姐你真狠。

  

  我爱梁祯元,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害怕之后不受控的走向。

  我的愿望从来都只有跟喜欢的人长长久久,但现在的我们还不够。

  他像个失恋的小男孩跑去买醉,醉了后又被金善禹嫌弃的丢到我家门口,故技重施已经对我无效,他用难看到极点的脸色吃药,一边默默看我。

  明明是我提的分手,最后却把自己变为一个暗恋者,总是在梁祯元熟睡后才敢转身,揉开他紧皱的眉头,听他偶尔呢喃着叫出我的名字。

  

  梁祯元日复一日的工作让他多了好几盘应酬局,几乎是每晚我都会接到让我下去接他的电话。

  他每次看到我都扬起醉红的脸,老远就向我敞开怀抱,我默不作声地听别人的起哄,搭着他往家走。

  他故作无谓的姿态在关门后才松懈下来,挑着抬都抬不起来的醉醺醺的眼皮说努那明明还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努那......

  没有不醉的一天,我开始为他喝酒的量度担心,因为我太知道酒桌上的劝酒文化有多肮脏。一想到梁祯元小猫一样单纯的眼睛,笑着应下对方递来的酒杯就难免生气。

  权衡之下我只能凶着说以后不要喝这么多酒了,不然下次不接你。

  他反倒晕乎乎地咧开嘴角,毫不放在心上般说阿萨,努那在担心我!

  我瞪他的视线在他回望的温柔里悻悻然收回,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以前。

  

  还以为那时候他不清醒,但接下来的几天我真的没有再收到去接他的电话。他虽然带着酒气,却没有像以前那么糟糕,只时不时地捂着肚子说痛,耍赖让我揉。

  “努那离开我可以好好生活吗?”

  我没看他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只是揉了揉手说没有谁离开谁活不下去。

  他自然又无声地拿过我的手按摩,低垂着眉眼说可我离开努那好像不行。

  我克制住发酸的眼眶,闭上眼开始装睡。

  再这样下去,分了手也见长的爱意真的要抵抗不住理智了。


  

  自从上次歇斯底里的担心后,梁祯元是第一次没有按时到家。

  我踱步去门边想再等一会就下去看看,没想到正好听见轻轻的敲门声。

  “谁?”

  “努那。”

  我打开门刚想嗔怪,却看到他一只手撑在门框上,另一只手捂住肚子,一张小脸惨白,布着细密的汗珠。

  他依旧强咧出笑说怎么办姐姐,我肚子好痛,可能要你陪我去医院了。

  他整个人压在我身上还没走几步路就无力地跌到地上,侧着身蜷缩在一起时衣服被大力皱起。我手忙脚乱地哭着叫救护车,端来杯温水想让他喝,他推开水皱起脸:“喝不下了。”

  胡乱之下说了好多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他却露出牙齿说别担心啊,我其实没这么痛。

  在进入急救室被挡在门外那一刻我陡然萌生出强烈的感觉,能复合的话就跟梁祯元结婚,我再也不想爱上其他人了。

  我坚信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不会再有人对感情如此赤诚热烈,也不会再有人值得我喜欢他的所有。

  

  我帮梁祯元调起病床,递给他一个刚削好的苹果。

  他默默接过去看着不说话,眼睫颤悠。我只好摇摇他的手臂叫他快吃,他这才抬起头,勉强扯出笑。

  “对不起,我真是太麻烦努那了,以后真的不会再这样了......”

  我听着梁祯元再一次毫无缘由就把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想了想才开口说:“要是我有一天生了大病,祯元会像这样照顾我到三更半夜吗?”

  “当然啊。”

  “为什么?”

  “努那是我爱的人。”

  梁祯元一阵沉默,看着我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不喜欢祯元这种抗下一切的性格。开心就笑,难过就哭,有心事就说出来,就算累到突然放空然后什么都不做也很好。”

  “除了微笑着说一切都不需要担心以外,什么都好。我从来不认为承担一切就是爱人的方式,不伟大也不值得被歌颂。”

  梁祯元看着我说出这么长的一串话,攥紧了被褥。

  “不喜欢我的性格,所以才不接受复合吗?那我以后都改。会及时报平安,会哭,会笑,会把一切都说出来不让努那担心,只要努那愿意给我一次机会。”

  他的表情认真又不屈,明明好像害怕听到回答却还是梗着脖子紧紧盯我。

  我失笑:“虽然我的话不是这个意思...但祯元说的对我很有吸引力。”

  梁祯元立马打起精神:“那努那就回到我身边,看看我能不能做到。”

  我望着那张没有血色的脸,眼前走马一样闪现出他挽回时曾数次出现的失落又彷徨的表情,从没像今天这般坚定。

  梁祯元的年下感很弱,多数时候都是我在享受照顾,他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本事向来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交付真心并再次信任他的能力也一向突出。

  所以我拘束地点了头,说了好。

  他欣喜若狂,脸上总算红润些,然后传来遮掩不住惊喜和笑意的声音:“我有东西送给你。”

  他摸了摸已经换成病服的裤子,笑容僵住,躲闪着眼神好一会才尴尬的咳两声。

  “祯元在说这个?”

  我撩开头发,扯出藏在衣服里的项链,上面刻着我和他两个名字的缩写。

  他愣住,捂着脸说啊不可以,我要亲手送给努那才对。

  我安慰他说款式好特别,我真的很喜欢。他这才抬脸,羞赧又骄傲地说是我亲自做的,姐姐喜欢就好。

  “你做的?”我解开项链仔细端详半晌,“啊这个羊头果然第一次见呢,好可爱!”

  梁祯元不可置信地欸了声,说是猫头,那两个突出来的不是角,是猫耳朵。

  梁祯元解释的格外认真,尽管努力看也看不出来像猫头的我也只能揉揉他的头发,说哎一古我们祯元做的好。

  他被顺毛后才又笑出酒窝,满意地拿过项链给我戴上,“努那不是总说祯元像小猫吗,所以我才这么做的。”

  他好看的眼睛认真直视我,内里的引力大到我无法自控。

  “养只真小猫的话怕它取代我,努那就戴着它,从今以后只想着我。”

  梁祯元跟我耳鬓厮磨,好久没亲昵过的唇在浅尝辄止后就吮贴着放不开。脸烫到连眼睛都浮出丝丝水雾,我只好在他给我时间喘气的一分钟里柔声说,好,那祯元要赶紧好起来。

  

  

  

07.

  回到家商量后,我决定辞职加入梁祯元的创业团体,他需要一个懂内部结构的老手,而我正好也在考虑怎么看住男朋友不让他喝酒。

  而且反正都是赚钱,我何不帮未来老公赚?

  梁祯元不知道我狡猾的小心思,只是开心的抱出一大堆资料兴致勃勃地一个个讲述。

  

  梁祯元震惊于我的酒量,但在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巧妙为他挡酒时他也终于不爽的看着来人。

  他悄悄捏住我的手,还装作危险地眯起眼说适可而止吧姐姐?

  我没接受成功他的信号,摆摆手贴在他耳边轻声说姐姐酒量好,别担心。

  对于酒局跑的多的人来说,这些只是多喝了几杯,但是显然他不这么想。

  梁祯元明明没喝几口,却借了我的酒劲去脱掉我的衣服,咬牙切齿地说姐姐太受欢迎我嫉妒了。

  他蛮狠地堵住我的嘴,说不听解释。

  在我爽到头皮发麻意识混沌中,耳畔有个低缓的声音,他说:“公司成功是必然,以后赚的钱都给姐姐,跟我结婚怎么样?”

  我颤栗到发抖,只记得不断的说好。

  

  第二天他一早就洗漱好,在一旁乖乖等我。

  我揉着眼睛看他打电话给家里要资料。

  我猛然想起昨晚的事,瞪大眼睛看他向我走来。

  “努那也要向叔叔阿姨要资料吧?但是中国的习俗我不太懂...要怎么做呢?”

  “中国...?”

  “嗯,我私心想要努那在韩国跟我结婚。可是努那也是叔叔阿姨的女儿,所以在努那的家乡也办一次婚礼吧?努那觉得怎么样?”

  “不是,梁祯元......”

  他苦恼地转头来看我,透过他明亮的眼睛我好像看到了几年甚至十几年后跟他美好的未来。

  毋庸置疑的是我们会有一个家,会慢慢用所有能够证明我们相爱的物证填满,最重要的是他将一直常伴身侧。

  “今天就结婚吧!”我开心的挪过去,跪坐在床上抱住他。他回应着我,鼻尖落在锁骨上。

  “今天...努那的资料应该备不齐哦。”

  我这才想起来,叹口气,不满的说异国恋就是麻烦。

  他无所谓的放倒我,狡黠地说不急,反正努那和我早就过上了结婚般的生活不是吗?

  

评论(43)

热度(3106)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