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喵喵怪

爱梦!就梦!

沈载伦x你 | 双面人

符4短暂登场 介意请勿入

8k+ 大家阅读愉快~


  

  

  

01.

  沈载伦坐在沙发上,带着并不常戴的金丝眼镜。他双腿叠起,一套休闲西装脱去外套矜贵的样子与我简约的小家格格不入。

  我坐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借着书桌上的灯撑头看他。暖光灯下他紧绷着侧脸百无聊赖的看着手机。

  

  沈载伦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双面人。

  

  

  

  第一次见到沈载伦是在大四回校拿证的那天。穿着又闷又长的学士服,我四处张望着哪里阴凉些。沈载伦就这样忽然闯进我的视野。

  他抱着一大束好看的花,金色的头发因为跑动飘扬着,站定在我面前。他的眸子亮亮的对我说,“同学,请问你知道外国语学院在哪吗?”

  我指向右边说在那。他看了一眼,转回头轻快的说thx。

  我不知道为什么视线会追随他。或许是他那头金发实在太过耀眼,又或许是他整个人太过意气风发,我看见他把花递给一位教师装扮的中年女性,他在她面前低眉顺眼,送不出去的花被他紧紧抓在手里。

  

  

  

  啪—

  沈载伦的响指把我拉回现实。

  他好看的眉毛皱起,眼睛里有不满,“在我面前发什么呆呢?”

  我丢下笔,光着脚走去把他的双腿拉开坐上去。我搂着他的脖子,他也自然的搂住我的腰。

  他的头发已经不再是金色了,不过黑色衬得他更禁欲。我亲亲他,掏出一只口红涂上去。

  他把手机丢掉,闭着眼安安分分让我弄。

  “为什么你们女人都喜欢这样干。”

  “还有谁?”

  “只是问问。”

  他睁开眼,似笑非笑的迷惑我。

  不安分的手在我身上游走,我让他别动,不然差点就涂出去了。

  我盯着面前笑吟吟的脸,在想除了帅,到底是有什么魔力。好像无论多不和谐的东西最终都只会让他成为更加亮眼的存在。

  

  我突然没了兴致,他却抓住我的手往他嘴角将口红轻轻抹出,接着放入我的手指轻舔绕弄。

  果然每次见面都会以打p作为结局,然后又在我醒不过来的早上离开。

  湿黏的手指蜷缩了下,我失神的看着那抹红。

  

  沈载伦是习惯玩弄人然后丢掉的存在,但我不是。

  我是个普通人,许愿着谈场普通的恋爱然后走入婚姻,在遇见他之前我也确实一直这么做。他好像一颗无意中掉落的小石子,辛辛苦苦堆砌起来的多米诺骨牌会因为他的撞击连环坍塌,就像我的人生一样。可偏偏我是那么固执的人,会选择在坍塌后窝火憋气,一个个重新堆好。

  所以我问他要不要一起谈恋爱,毫无疑问他拒绝了。

  他温柔的笑着缕开我散乱的头发,告诉我爱情是最大的谎言。他就这样笑着把我的心拆成两瓣,我看见他身后被映在墙上的黑色翅膀正在挥动。

  他的说辞无法动摇我,却第一次产生赶走他的想法。这很不正常,毕竟成为p友这么久以来我们一直和谐又安稳,我对他的依赖比任何人都强。

  不过也可能是比任何人都喜欢着他。

  

  

  


02.

  对于这一点,我想沈载伦一直很清楚。

  所以在我第三次拒绝他到我家来过夜的时候他忍不住问我为什么。我无法回答,只能打着圆场说现在要出去了。

  我紧张又无言的看着对话框,希望他能别再问了。

  门铃响后,我打开门却发现是他。

  他穿着黑色呢子大衣,气势逼人的倚在门边挑衅般对着我笑。

  “撒谎也没点诚意,下次把灯关了再说吧努那。”

  

  沈载伦从不叫我名字,我也默许他可能对每个女孩都有个称呼以此来区别,不然这么多后宫他哪里记得完。但即便如此,他叫我的时候还是会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随手将脱掉的大衣扔在沙发上,我才发现他穿着贴身的高领毛衣,精健的身材显露无遗。他卷起衣袖向我覆来,我看见他颤着睫毛用低低的声音在我耳边说几天没做了,好想姐姐,接着就用说着情话的嘴上上下下的亲我。

  我没有办法,只好在迷离中又一次对他降低底线。

  沈载伦的身体器官中我最喜欢他的手,骨节分明,指甲圆润。

  可是那双手好像只会机械的进入我的身体让我欢愉,要不就是成为桎梏我的工具。我把玩着他的手,又一次问他要不要跟我谈恋爱。没想到这次的回答是好啊。

  “姐姐要是喜欢的话我就愿意呢。”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发现被他那像小狗一样翘毛的长发盖起来的眼睛里却仍死水一潭。

  “可是努那,我们现在不就是在做谈恋爱要做的事吗?”

  他垂下眼睑,用我看不见的表情回答我。让我想想,他心里肯定觉得我麻烦极了,约个p还约出真感情了......

  我突然觉得羞耻,也觉得自己特别讨厌。

  “我没开玩笑,沈载伦。要是你不愿意的话就滚吧。”

  

  他关上门的时候好像把我心里的某个部分也带走了,我落魄地坐在床上把自己放空。

  

  

  

  就这样安静了几天后,

  “yoi!努那在做什么呢?”

  “啊祯元啊...有什么事吗。”

  “嘿嘿...努那现在出来吧,有重要的人介绍给你呢~”

  我开始回想,突然记起在拒绝沈载伦的某几天常常向很亲的学弟诉苦水,还在醉后说胡话让他介绍最帅的人给我。

  这小子......行动力这么快吗?

  

  咖啡馆里,我不安的坐在祯元旁边让他给我支支招。

  梁祯元人小鬼大,把手塞进袖子里眯起圆圆的眼睛说努那不用担心喔,这个哥哥肯定会喜欢你。我好笑地推了一下他圆圆的栗子头说我家小猫终于长大了,还给姐姐介绍对象呢。

  话还没说完,前面的位置被人坐下。

  我转头望去,发现是一位很白的高个子男人。他礼貌性的笑着对我点头,我这才看清他的脸,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我悄悄对祯元比赞,他点点头,捂着脸狡黠地看着对方说成训哥,那你们聊吧,我先走了~

  “啊,名字是成训吗?”

  “我是朴成训,很高兴认识你。”

  我点头,和气的告诉他不用说平语了,我们就自然点相处吧。

  他眼睛亮亮,说当然好。

  

  原先以为会是位性格冷淡不太好聊天的人,现在看下来反倒是我一直被逗笑得说不了话。

  朴成训好像很擅长推拉,他的问句明明不是围绕着我展开的但最后一定会回到我身上。在谈话中我了解到他也是我直系学弟,他笑的露出了虎牙,告诉我在联谊上见过我,看见我滑冰滑的很好。

  我突然想起祯元说他是花滑天才,在冰上的动作简直优雅的像王子。他看我无言,便说今天也没什么可做的了,努那喜欢滑冰的话要不要一起去玩一下?

  突如其来的约会申请让我晕眩了一下。

  

  

  

  

  

03.

  朴成训穿上冰鞋站在冰场上好像真的完全换了个人,他疾驰的速度和旋转的平稳感让我怀疑这是水泥而不是冰。我拿起手机拍他,突然想到要是跟沈载伦的话,是绝对不会来这种地方的。

  沈载伦不喜欢人多,不喜欢吵闹。所以我们要不就是在家,要不就是在酒店。好多次完事后我想让他陪我出去逛逛,他都抱着我安抚说只喜欢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刚把视频传上去朴成训就站定在我面前。他耸拉着嘴角,不开心的说努那为什么不看我。我急忙摆手,指着手机说我还拍了视频上传炫耀了呢。他看了眼屏幕,又重新笑起来。

  朴成训慢慢牵着我入场,在前面带着我滑了一圈又一圈。他一边打趣我一边帮我整理被风吹乱的刘海。他细致温暖,对对方有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关注,是个很好的对象,我想。

  

  我等着朴成训去还鞋,没想过沈载伦会找我。我几乎怀疑眼睛出问题了,但是屏幕上沈载伦三个大字明明白白。

  “过得还好吗?”

  

  又开始了,在我跟他做完他消失的后几天,他总会用一样的话术骗我靠近他。我觉得烦躁,这颗又开始狂跳不止的心脏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停下,又不是流浪狗,怎么老是被点甜头就骗走啊。

  朴成训带着笑容走近,手里提着两杯饮料,说送我回家。

  我也笑着,“成训,去我家怎么样?”

  他的笑僵了一下,声线轻得微不可闻:“好。”

  

  这是第一次带除了沈载伦之外的男人回家。

  朴成训说我家的香水味好好闻,我只能苦笑这么久了不光是他,连他的气息也要赖在我这不走。

  我带他随意参观了一下,让他看看想看什么电影。我说要不看恐怖片,他明明害怕却又假装说ok的小机器人表情逗得我大笑。

  氛围一直很好来着,却在我开门后戛然而止。

  

  下次一定要装猫眼。

  

  在我生活里来去自如的沈载伦一如往常那般堵在我门口,只不过这次带了酒气。

  我害怕成训对我有不好的看法,只能低声说现在不是时候,你走吧。他看向我身后挑选片子的男人,哂笑着说努那忍受不了寂寞的话为什么不找我呢。我气急,用力关门,他半边身子堵住门依然笑看着我。

  沈载伦有这么幼稚的时候?

  “朋友吗?”

  朴成训走近,看到的就是我和沈载伦互相僵持不下的怪异局面。我还没解释,他就先开口打了招呼。朴成训礼貌的问候,忽视沈载伦变黑的脸色,我跟他说这位是我表弟,今天喝酒了来着,成训放心我会赶他走的。

  朴成训却摆手说不好让喝醉的人外宿,进来说吧。沈载伦眼神晦暗不明,说姐姐,你的朋友人特别好。

  我无奈,不情不愿的放他进来。最后变成了三个人在关了灯黑漆漆的屋子里看电影。

  我努力控制视线,但无法不在意时不时揉着脑袋的沈载伦。他脑袋一点一点的,看起来很累。我站起身悄悄去厨房找蜂蜜,在转身接水的时候被熟悉的气息包围。

  我心想沈载伦绝对是疯了,他看不出来现在是什么氛围吗?所以我用力推他,但是只是被他握住,带着疲态的声音在我耳边说能不能不要推开我。接着把我抱的更紧。

  

  心脏又开始极速跳动,但我已经分不清是因为朴成训在外面,还是,沈载伦在抱着我。

  我只好轻轻拍他的背,像哄小孩子一样说去沙发上休息吧,我给你泡点蜂蜜。他摇头,在我肩上发出撒娇的哼哼声。

  “你朋友,什么时候走?”

我默了会:“成训是我带回来的客人,为什么要走。”

  他不动了,慢慢抽出手臂摸着我的耳朵说我去沙发上等你的蜂蜜水。

  紧接着,他和朴成训的交谈声响起。我放下心来烧水。

  

  看着他一口气喝掉,我重新坐在朴成训身边跟他讨论电影。沈载伦面向我们斜靠在沙发上,枕着抱枕阖上眼睛。黑暗的气氛下,面前跳动着剧情所折射出来的光,朴成训转头跟我说着什么,我注意到他脸上有两个小小的痣。一个在眼下,一个在鼻梁上。他低头躲避我炽热的目光,说努那怎么才发现。我下意识的伸手去摸,他喉头一滚,变得僵硬起来,接着身体渐渐向我靠近。

  “我...可以亲你吗?”

  电影播到片尾,只有几行白字的光亮明显没有之前强,现在是个接吻的好时机。

  我的回答还没落地,他就急切的将剩下的话卷入他的口腔。朴成训还蛮会接吻的,他结束第一次还想再靠近的时候灯被打开,他只好后退。

  沈载伦双手插兜,懒洋洋的靠在墙上,一副刚醒的样子说电影结束了,眼睛却没有懒散的倦。

  朴成训站起来,说这次的电影真的很好看,下次一起看别的吧。

  沈载伦听后轻笑,说你再看一遍估计也跟新的一样。

  我看向沈载伦,他也回望,缄了口。

  

  

  

04.

  朴成训离开的时机很巧妙,我的嘴唇还留着没消下的红印。沈载伦靠在那,拉长调子问我他吻技好还是我好。

  我白他一眼,转转脖子去拿吐出来的光盘。

  “喜欢这种的话,我也可以。”

  我不想理他,收拾好杯子越过他。他不气也不恼,只顾跟在我后面嘟嘟囔囔的说我反悔了,跟姐姐谈恋爱肯定很有意思吧。

  我说不想跟醉鬼说话。然后他直接抱起我坐在厨台边,我惊呼一声气的打他。

  他用那双像小狗一样眼泪汪汪的眼睛卑微的看我,手却要往里面伸。

  “看看我好不好...这几天都在想你。”他微起身将鼻子蹭在我的鼻子上,黏黏糊糊的语气让我没办法对他说一句不好。他把我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半逼迫我抱着他,胡乱亲在我脸上。

  不知道沈载伦到底怎么了,他像完全变了个人。

  我推开他跳下厨台,让他别跟着我,要去洗澡。我装作矜持的样子在转弯处瞥了一眼沈载伦,他微弯着腰低头一只手捂着脑袋,背影像一只蔫了的小狗条。

  

  洗完澡,我决定跟他谈谈。

  沈载伦今天不正常。

  他趴在床上,一只手拍拍身边的被子示意我过去。

  “你醉了。”

  “没醉。”

  我确实从没见过沈载伦醉。他身处酒池,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迷乱灯光下平静的跟别人碰杯。我记得他撩上去的袖子露出来蒂芙尼的手链,他时不时转一下,兴致缺缺但清醒。

  

  我问他今天怎么了。他反而疑惑又无辜的望着我说明明这句话是我该问的,姐姐这么久不跟我联系还有了别的男人。

  我咬牙,忍住要揍他的冲动说这是你的选择。

  他慢吞吞的爬起来,头发被压的乱乱的扬起笑脸向我张开双臂。我扭过头装看不见,他就像小狗一样爬过来在背后抱住我,“反悔了,我们谈恋爱怎么样。”他好像下决心要魅惑我,气音贴在我耳边混杂着他特别的香水味。

  我无言。心里思量着他这句话有几分真又有几分假。

  “努那的身子我可花了好久才摸清楚..我是不介意你跟别人试一下。但是性生活不协调的话很难长久,知道吧?”

  我立马转身瞪他。他笑出声,眼睛里的冷光在融化。

  他装作苦恼的样子,说你都要跟那位确定关系了,现在来扰乱你的心很过分吧?

  “选我吧,选我。没人比我更了解你。”

  他把自己包裹进被子里,露出一个圆溜溜的脑袋。他看了我一会,闭上眼。

  

  突如其来的谈话让我心中对他的无条件偏爱复苏。可是不久前我还接受了成训的吻...我咬着嘴巴,怨恨地盯着在我床上睡得正香的沈载伦。

  好像跟这位的身份对调了,现在变成我是渣女,他是那个等待被认领的流浪狗。

  怀着一肚子心事睡去,第二天睁眼沈载伦竟然还在。

  他笑眼盈盈地说早安,我猛地拉上被子遮住滚烫的脸。头顶一重,他隔着被子轻轻揉我的头,附身压在我身上把被子一拉,我睁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沈载伦。他在我额前落下一吻,说昨晚那事,别让我久等。

  

  

  见到朴成训时他还是那幅温柔的笑脸,问我昨天睡得好不好。我脑袋里想起沈载伦的画面,不经意开始发呆。

  “我们见面的时候努那总是有点心不在焉。”他整理着衣服,好像无意识一样说出来的玩笑话。

  “其实昨晚那位不是表弟吧?怎么说呢,像在吵架的情侣一样。”

  我呆滞住,后感到羞愧。成训真的是很好的人,要是谈恋爱的话肯定会成为某人极好的男朋友。

  犹豫再三,我只能说:“真的抱歉。那天是因为他才让祯元把你拉出来跟我见面了,对不起。”

  他缓缓点头,笑容变淡。搅拌着杯里的冰块,他漫不经心地说可是努那允许我亲你,是不是说明我对你而言也算是有好感的?

  我卡住,心中一紧。昨晚的吻,说没有私心肯定是谎话。

  我组织语言,小心开口道:“成训会是很好的爱人,但更值得被爱。”

  他听我说完,始终噙着笑意的眼角更甚。

  “嗯,我得找个更爱我的人才行。”

  “但现在好像没办法忽视这份情感。”他敛了笑,头垂下,“以后再不开心,姐姐可以找我。”

  他白到透光的侧颜里,向下的嘴角弧度尤其扎眼。

  

  

  

  

  

04.

  我没想到沈载伦在我家门口蹲着,他长长一条委屈地叠在狭小的门前,感受到我的脚步才露出一双眼睛看我。

  我也蹲下去,想闻闻他是不是又喝酒了。

  还好没有。但是他的脸好像比喝醉酒还红。

  我意识到不对劲,扶他起来时听到他脱力地靠在门上说冷。我赶紧开门让他在沙发躺下,拿出体温计测量。果然是发烧了,我哄着他再站起来睡到床上去。

  

  生病的沈载伦比之前更粘人。他不允许我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也不想一伸手摸不着我。我无奈地扶起他的脸说就去一秒,我给你拿药。他还是摇头。我看着他逐渐变得不好的状态,趁他无力去客厅拿药。

  等我拿完所有东西回到卧室时,看见他把被子扯开,生气地不想理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我赶紧给他掖好被子,把热水送到他嘴边。看他紧闭嘴巴绝不配合,我只好说不是在等我的回答吗,赶紧好起来才能告诉你啊。

  他闻言抬起眼皮,抿住我的手指吞下药片。

  “会选择我吧。”

  “因为除了努那我再也没有别人了。”

  

  沈载伦眼红了,他一副冷傲又玩味的样子总是让我觉得只有他能玩死别人别人玩死他还得下辈子。所以当我看见他脸上欲哭的表情时我才醒悟他不过也是个跟我一样大的孩子。

  我摸着他耷拉下去的头发,说骗人,除了我,一大堆人喜欢你。

  沈载伦轻嗤,湿润的眼睛闪着对面的暖光,“离婚的父母在费尽心思摆脱抚养权,身边全是一群看中我价值的豺狼。你说的一大堆人,肯定不包含他们吧?”

  我心被揪起来,第一次触碰到沈载伦的家事,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闭上眼睛靠在枕头上,说这么多年了除了我他再没见到第二个说想跟他谈恋爱的人,她们都说要结婚。

  我逗他说你就这么肯定我的目的跟别人不一样?

  他笑了,说从见到我的那一刻开始就知道我不是那个圈子里的人。

  

  跟沈载伦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只有有钱人会去的俱乐部。我一个刚出社会才一两年的新人尽可能想低调安静的找到目标谈工作,没想到被他逮住,问我是哪个混蛋带进来的,是不是没成年。我被他周身冷峻的气势吓得直哆嗦,完全无法抬头。后面经人介绍才发现自己比他还大,但是他依旧冷哼着说我又不知情。

  所以我对他的印象一直是不懂事又爱玩的公子哥。我对着他坐下,看到他宽大的领口露出锁骨和线条,旁边女人对他媚眼如丝的。皱着眉与他不经意对视,他看到我嫌恶的表情却笑开了,举起酒杯对我说喝一杯吧,姐姐?

  一杯一杯的酒精作用下,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就滚到床上去了。

  我捏捏眉心,不想回忆。

  他却好像来了兴致一样,明明生病都那么难受了还想直起身打趣我说姐姐真的很主动。我一怒,把他推倒下。他闷哼一声,说头好痛。我刚想探头去看他有没有事,就被他一把拉上床箍住。

  “就像现在这样,永远只担心我就好了。我们认真的谈吧,能走多久是多久。”

  我的头被压着埋在他胸口,只能闷闷的发出一声嗯。


  

  

  

05.

  跟沈载伦在一起后我才发现以前的他跟真实的他差了十万八千里。他现在天天穿着暖黄色的小狗睡衣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不看他的时候会难过,看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像只洋溢着热情的黑毛犬。我时常想要是他有尾巴的话早就该摇成螺旋状飞上天了吧。

  他会经常跟我掰扯朴成训和他谁更好的问题。我只是实话实说人家吻技更好,他就黑着脸埋头到我身下,一边看着我红润的脸色一边得意的说但是我的技术更好吧?

  我也会焦虑不安,问他真的确定就是我了吗,要是他反悔的话就是在谋杀我。他捧着我的脸说第一次都给姐姐了,姐姐还在担心什么呢?我震惊着说骗谁呢,在我出现之前你不知道有多快活。他叹气,一边不留空间地吻我一边含糊地说不要再听那些谣言了,都说了姐姐是我的唯一。

  我推开他,大脑一片空白。

  他抹抹嘴,一边坦然自若的解皮带一边说沈载伦是干净又认主的一条小狗,姐姐是我的主人吧?是的话要承担好认领责任,小狗也是记仇的。

  

  

  沈载伦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在看到我po的成训那条滑冰视频和游乐场一日游甚至还有电影打卡的那些照片后,他气的把手机砸掉。

  “我说那几天怎么没动静呢,原来跟别人玩的很开心啊。”他冷言冷语的,跟身上那件粉色的情侣卫衣形成强烈反差。

  我无法辩驳,只能抱着他仰头哄。说以前都不做数了,现在我们也可以去做呀。他还是不满意,皱着眉头说不做一样的。

  我也噘嘴看着他,问那载伦想怎么办呢。

  他想了一会,突然挑眉看我说,这是努那犯下的错,所以你要弥补吧?

  我一愣,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先我一步拉住我想放开的手,笑嘻嘻地说既然这样,就罚努那在我身边一辈子。

  我们结婚吧。

  脑袋像被烟花炸开,数不清的酥麻麻痹了我的心脏,怔愣后是席卷全身的热潮,不出意外我泪失禁了。

  他慌乱的扶着我,勾起我的脸说是太突然了,不愿意的话现在就不要...

  我拉着他的手说沈载伦,这叫闪婚,闪婚有隐患。

  “隐患?”他反应过来,眼神剧变,“你觉得我会反悔?”

  “......我们都有可能。”

  他反应了一秒,去沙发缝隙里捞出手机,接着我的手机就叮当连响。沈载伦看起来不太开心,他勾着手指,眼尾垂着。

  “我查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功课。我们国籍不同,许多证明都要提前准备,这些天陆续下来了才跟你提。如果你是因为我之前的混蛋样不相信我,我可以等。”

  沈载伦语气放软,近似呢喃。

  “或者是不想结婚......这样也好,我们就这样在一起。”

  轻柔的语调把我陷在这温柔乡,面前的沈载伦天差地别,再也找不出一丝放浪形骸的公子样。

  我动容,摸上他的喉结轻吻:“我一直幻想跟你谈恋爱,到手这才两个月呢,让我多享受会女朋友的身份。”

  “可我对妻子比女朋友更好。”沈载伦摸摸鼻尖,瞄向我的眼睛亮了。

  要不是他提结婚,我真的还从未想过。所以我只能佯装打个哈欠,边考虑着边向卧室走。

  “姐姐——”

  我转头,沈载伦站在原地,眉目平顺又不甘,有点像个皱巴的大狗。他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可是在我张开双臂后又还是听话的过来。

  “行,那就看你表现,再选个好日子。”

  气性来得快去得也快,沈载伦猛的抬头,眼里的欣喜溢出来。

  他又跑去拿着手机搜一些信息,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还勾起嘴角,偶尔发出几声笑。

  我也忍不住跟他笑,想到自己无比幸运的这些日子。

  不仅实现了今年的生日愿望,捡了个男朋友,还连带着实现了在十岁那年想要养一条狗狗的梦想。

评论(9)

热度(87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